月汐

心随笔,喜欢什么写什么,时不时脑抽不正常,文笔还在成长中,有哪里写的不好,期待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蒲竹叶杯·曦澄】遇神


*上一棒@薛醉篱才不是熊孩子呢;下一棒@非布司他🌱 

*架空古风背景,严重ooc

*药仙曦+人类宗主澄

*欢迎随时提议或给于意见

*状态不好,写的东西尽量看吧,我尽力了

 

人间有神吗?

很久之前,江澄听到这个问题,一定会狠狠反驳,哪里来的神?不过就是世人的杜撰罢了。当时的江澄,怎么也想不到未来的自己居然真的能遇到神,还是像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他的神,据说是叫什么,泽芜仙君?真身是一棵树。

呸,管他是树还是花,关键是他为什么一直跟着他,还厚脸皮一般的住进莲花坞?这就说来话长了。

江澄扶额,自从他做宗主以来,这是第一次对眼前的难题有些束手无策。这也该是很巧了,他是在莲花坞后山捡到蓝曦臣的。当时这人身受重伤,在草丛里昏迷着;结果那么大座山,他刚好倒在了江澄日常练剑的那堆草丛旁边。紧接着,一切都那么刚刚好,江澄正收剑打算回去批宗务呢,一转眼刚好看见了草丛里露出来的银白色袍角。

顺着衣角往上看,江澄很快就看到了蓝曦臣那张堪称祸国殃民的脸。

人间绝色啊!

那一瞬间,江澄权衡了一下。要是他把人扔这,说不定就给后山野花野草当肥料了;如果他把人带走救好,那他就多了一个绝色的朋友。如果这人知恩图报一点,他还可以顺势让这人去给莲花坞宣传宣传,毕竟快要到各大门派招收门徒的日子了,他还得争取今年江家多招些门徒,要真能让这绝色美人宣传,人肯定多!这多好啊!

于是,江澄麻溜地把蓝曦臣从后山拖回了莲花坞。可是天不遂人愿啊,蓝曦臣醒来后看见江澄,只是温温和和地微笑着,说:“多谢汝救了吾。”江澄坐在椅子上一副老大哥的样子:“所以,你想好了要怎么报答我了么?”“报答?”蓝曦臣有些懵。“怎么?我好歹也算救了你。”“可是答谢?汝既救吾一命,吾自可满足汝愿。”蓝曦臣反应过来后,依旧微笑着看着眼前一样看着他的男人。

江澄穿着一身紫色的宗主服,显得利落干脆,和蓝曦臣身上织女们织出的云烟白锦广袖袍刚好形成对比;江澄一双杏眼,最是艳丽,却无端带着精明和杀伐之气,和蓝曦臣的眉眼柔和,澄澈平和也刚好形成鲜明的对比。

真巧,意识到这一点的蓝曦臣不自觉就往羁绊尘缘那边想了,而且他接受的很快,既然是自己的尘缘,那便接受并了结就好。尘缘这玩意儿也跟历劫差不多,只是尘缘是老天注定要遇见的两个人遇见了,一起经历一些事认识一些人甚至匆匆一面也就过了,而历劫却是两个相互纠缠的命运毁灭式了断。

所以对待尘缘,蓝曦臣很淡定,只是他在天庭好不容易养活的那株紫玉莲王要是一直没人照顾的话很容易就会死的,所以他必须尽快把尘缘给结了。而紫玉莲王,其实是一株会生长出神识的莲花,只是它的花瓣会透露出稀世紫玉般的光泽;它是蓝曦臣所有药里最珍贵的一类,是真的可以活死人肉白骨的东西。这东西金贵得很,蓝曦臣还是很担心它会凋零掉。

因为这样,他就打算一直跟着江澄,一直跟着接触就多,说不定还能快点完成尘缘回天庭去。所以,当江澄问他为什么一直跟着时,他实话实说了,江澄却死活不信,反而觉得他是个铁憨憨,他也很无奈啊,只好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时机来证明一下天神的身份。

但是这一住就住了三个多月,蓝曦臣忽然发现,江澄所治莲花坞,居然没灾没祸的,就连在莲湖溺水都有应急救生弟子。再加上江澄自带煞气,连个上门扯皮的人都没有,蓝曦臣的神力根本就没法施展。

直到端午节。

蓝曦臣其实是天上的药仙,真身是一树上古檀树,掌管这人世间的千草百药,他生来就受人类供奉,保人类身体安康,自是芝兰玉树,仙姿风骨;因为是善神,主活人命,所以他无端端还带着一股温润如玉的气质。而人间过得端午节主要就是祈求平安与希望的,所以人们在端午节供奉的功德,有一半都是留给蓝曦臣的,蓝曦臣也是靠供奉而强大。

这端午节一到,蓝曦臣总是会被人类的供奉所环绕,所以他身上时不时会笼罩着淡淡的银白色神光。江澄看见那些神光时,本就减龄的杏眼顿时更是呆了一下,有一种莫名的可爱,看得蓝曦臣心底像是被塞进一颗羲和手里的小火球,滚烫却温暖。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但让人有些留恋。

江澄很快就收起了自己眼中的惊诧,忽然就端起了自己的宗主架子。蓝曦臣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江澄却不管他了,逃也似的走开,也不知是因为意识到蓝曦臣真的是神还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

谁料第二天,江澄忽然让人给蓝曦臣传了信,说是想去莲湖泛舟,有事跟蓝曦臣说。等蓝曦臣到了之后,他却开门见山道:“你即是神,是否当一言九鼎?”蓝曦臣微微颔首:“自然。”“那你之前说,可以满足我的愿望可还当真?”江澄的语调依旧如常,但是蓝曦臣竟听出了他的认真:“当真。吾既回天便不再下凡,汝愿当郑重考虑才好。”

江澄沉默了很久,忽然又问:“只能许一个愿望吗?”蓝曦臣微微皱了皱眉,江澄这么问,难道也是个贪得无厌的人吗?心中这么想,但是蓝曦臣没有表现出来,只淡淡道:“汝既救吾,吾可满足三愿,不过吾只是小仙,需在能力范围之内方可。”

江澄笑了笑,这一笑反而晃了蓝曦臣的眼。说不清楚是什么感觉,只是蓝曦臣隐隐感到了不安的气息。只听江澄道:“那我许愿。”

“一愿我的外甥金凌长命百岁,余生喜乐无忧。”

“二愿云梦江氏鼎盛百年,莲花坞上下和和美美。”

“三愿……”

江澄忽然顿住了,蓝曦臣抬眼看了他一眼,不小心捕捉到江澄眼底那倏忽而过的一抹奇怪的神情,像是浓重的哀伤,这一眼,看的蓝曦臣的心也跟着颤了颤。不过这快要端午了,蓝曦臣的神力最是强劲,应付江澄那两个愿望很容易就能达成,然而第三个愿望怎么忽然就停住了?

“三愿…蓝曦臣,端午那天,我要你给我做陪。”江澄勾了勾嘴角,扯出的笑却有些苦涩。蓝曦臣默默点头:“可。你……不送自己一个愿望吗?”江澄转身,不再看蓝曦臣:“不用了,我这样的人,送不送没什么区别。”

我这样的人……这句话轻轻地,却直达蓝曦臣脑海里,他眼前忽然闪现出他种在天庭的那株紫玉莲王。这是怎么了?蓝曦臣轻轻摇摇头,难道这江澄还跟紫玉莲王有什么联系?可是江澄只是个普通人类啊。

蓝曦臣思考着,却没看到江澄脸上的苦笑。

端午节当天,江澄起了个大早,还特意的让人拿了好几坛天子笑在凉亭里摆好。等蓝曦臣到了的时候,江澄已经喝了将近小半坛了。蓝曦臣身上的神光越来越浓烈,江澄笑了笑:“这些光在你身上,照的我都不太敢看你了。”蓝曦臣默默收敛了神息,那光芒顿时暗下去不少。

蓝曦臣总觉得江澄有事想要跟他说,然而江澄一直没开口。气氛一度很尴尬,蓝曦臣坐着坐着有点漫不经心,忽然听江澄道:“无聊吗?”蓝曦臣看着江澄:“还好,不过……汝可有话要说?”江澄修长的手指在酒坛上划过:“蓝曦臣,这几天,你身上这些光,让我想起了很多往事。”

“往事……汝可有心愿未了?”

“那倒没有,我在这里无父无母无亲无故,唯有一个外甥而已,如今这外甥有你罩着,我那还有什么心愿呢。”

“那为何怅然如此?”

江澄忽然就转移了话题:“蓝曦臣,你真的是药仙吗?什么时候回天上去呢?”“吾本重伤而来,如今伤已养好,自然早些回去为好。”“回去就不回来了?”“嗯。”

“明年端午,你也不来吗?”

“应当不再来了。”

“那……你要不把这几个月在莲花坞的开销跟我结一下?”

“……”

 

 

 

 

 

首先,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哦;然后想说这是个不算结局的结局,因为再写下去,它就是个长篇了……当然了,很开心能和各位大大一起玩,但是也很抱歉因为三次元太忙而状态不好,辜负了各位大大们的信任。

希望大家以后能看到更多粮!给大家比心哦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