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汐

心随笔,喜欢什么写什么,时不时脑抽不正常,文笔还在成长中,有哪里写的不好,期待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南柯(17)

*双道长,警察+警察(宋晓)

*虐文,世界观准许同性结婚

*嗜睡症梗,晓星尘依旧失明

*宋晓薛三人的纠葛,接受不了就不要往下看了哦

 

(这章真的,纯粹的解密章,我应该练习一下自己的逻辑思维)

 

 

 

宋岚的笑容,压得晓星尘心上疼的滴血。像是被很钝的刀子划破了一个大口子,那一瞬间,更像是鲜血呛进了喉咙,嗓子又痒又痛,却咳不出声来。晓星尘大脑里一片空白,满脑子都是:子琛受伤了,该怎么办?

原本好好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薛洋笑了起来,很大声的笑,仿佛要把肝胆都笑出来。他一松手,晓星尘一个不设防就摔倒在地上,很是狼狈。“成先生,真的好有趣啊,哈哈哈哈哈,我一直以为你好歹会反抗一下下呢,却没想到你那么听话,刚刚亲手杀了自己的同伴,现在又眼睁睁看着另一个同伴,哦,不,是心上人,变成了一个瞎子呢,哈哈哈哈哈。你现在是不是特别讨厌自己恶心自己啊?哈哈哈哈哈。”少年甜腻的音调说着让所有人都预料不到的话。

这句话的内容震得宋岚和晓星尘都慌乱了几秒。宋岚最先反应过来,朝着薛洋的大致方位抬头:“呵,什么东西?你别诬陷我们,我们警局怎么可能会和通缉犯搅和在一起!薛洋我告诉你,别把我的警员和你这样的垃圾放在同一个高度对比!”薛洋嗤笑了一声:“演得真好,差点把我给骗过去了。宋队长真硬气,这么看不起我啊,可是你再看不起我,你亲爱的成先……哦,看我这记性,又错了。什么成先生,应该说,你心爱的晓星尘警官,不也和我这样的垃圾在这破工厂里待了好几个月么?”

薛洋撒娇似的从晓星尘身后抱住了他:“你说是吧,晓、警、官。”晓星尘垂下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谁那么无聊,居然诬陷我是警察!”死都不能承认,这工厂里三层外三层全是薛洋的人,要是真的承认了的话,谁都没有活路。想到这里,晓星尘很快的镇定下来后,快速地分析着现在的局面。司妄昏迷,宋岚失明,朝枫牺牲,他自己身后不到半米的距离还站着薛洋。

十分不利的局面,怎么办?

晓星尘忽然想起,薛洋有个习惯,无论走那批货,都会准备一部分枪支和匕首陈列在工厂隐蔽的角落里,以备不时之需。那么……在司妄苏醒的前提下,如果他能拿到枪支和匕首,解开大家身上的绳子,让司妄掩护宋岚,暂时在工厂各处隐蔽,放出支援信号等待支援,他自己守着朝枫的遗体,继续卧底。那么或许还有活下去的机会。

所以,现在需要等待,等司妄醒,等他拿到他需要的东西,等宋岚缓过些劲来。

薛洋紧紧盯着晓星尘的后背,忽然没由来的烦躁,这人怎么那么淡定的?不该求他放了他吗?难道是因为还没被逼至绝境,他还有后手,所以不担心吗?一个晃神,晓星尘忽然转过身面对着薛洋:“我想跟你谈谈。”薛洋耸耸肩,示意晓星尘开口。

谁也不知道晓星尘跟薛洋说了什么,就算是宋岚也不知道。只知道第二天,薛洋不小心,让他们三个逃了出来,只是朝枫的遗体没能带出来。

那天晚上,是晓星尘心里的死结。

可能是宋岚这三年的悉心照顾终于渗透进了晓星尘灰暗的感知里,也可能是心中那股愧疚压过了恐惧,现在的晓星尘多了一股坚定和勇气,缓缓看着这些记忆,就算是眼眶红了却还死死咬着牙看着。

他知道的,那天晚上,自己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跟薛洋说:“我不是警察,不要乱喊,我不知道谁是你说的晓警官,但我知道你不信,我要怎么跟你证明?”薛洋笑了笑:“证明?哈哈哈哈哈,这样吧,听说成先生是个神射手,当初可以一枪爆掉三个人的脑袋,你看对面那栋楼,每个窗口是不是都站了一个人?最左边那三个人是吃里扒外背叛我的人,我才让他们绑着推上去的;后面那些全是等高人形板,你要是能在眼睛蒙上黑布的情况下,一枪一个把这些全打中了,我就相信你是成先生。”

晓星尘感觉有些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吃里扒外背叛你的人?”“是啊,我可委屈了呢,一个个都是我手下的人,居然还背叛我!去别的公司自己开始走私呢。”晓星尘心下思索,成先生是神射手,这个他知道,而且成先生的射击记录被他破了,要证明不难。

既然是薛洋的手下,那肯定都是罪犯了,而且背叛了还不知悔改去了别的公司走私,那肯定都不是善茬,枪杀也不算冤枉这些人了。只是,两栋楼距离很远,中间有部分障碍物,又碰上雨天,对面楼上的人,晓星尘只能迷迷糊糊看个大概。都这样了,薛洋还要让他眼睛蒙上黑布,难道就只是不想让他对焦,专考准头?

薛洋笑嘻嘻的递上了装上消音器的枪:“成先生请。”晓星尘来不及多想,深呼吸了几口气,接过枪。子弹穿过雨幕,枪声都变小了,对面楼上的人和人形板还在远远站着,丝毫不知道子弹在逼近。一、二、三、四……十五、十六,十六枪,十六发子弹,弹无虚发。薛洋笑着拍拍手:“啊,原来真的是我冤枉成先生了呢,真是抱歉啦。”

薛洋风轻云淡,晓星尘却默默低下了头,这一关过了,他得开始盘算着怎么才能顺利拿到匕首和枪支,让宋岚和司妄逃出生天。这个关头,他必须冷静。

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顺利的晓星尘都觉得不可思议,终于,他们三个逃了出来,晓星尘带走了薛洋走私军火的大部分路线图,并且烧毁军工厂三分之二的库房。宋岚和司妄被送去紧急就诊的时间里,警局雷霆手段封锁住薛洋的走私路线和军工厂,大部分涉案人员被逮捕判刑,朝枫的遗体被夺回,安葬在烈士陵园,唯一的遗憾是薛洋一直没被抓到。

想到这里,晓星尘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眼泪快速的濡湿了整张脸。是他晓星尘错了,他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妄图忘掉那些惊悚的回忆。就像宋岚说的那样,他一直在逃避,终于,现在的他才发现,原来这三年来,熟悉的哀恸和深深的绝望,一直都在!所以他才一直都挣不脱日日夜夜的梦魇和反复发作的病症。

他,从未放下过。

现在回首,他终于发现,自己就像是缩在壳里的蜗牛,宋岚一直想把他从壳里拽出来,一直想告诉他,外面的世界依旧阳光。可是他自己从来不肯迈出这一步,一想到,宋岚不仅要承受爱人重病的痛苦,还要承受外界的各种压力和风险,晓星尘就十分自责和愧疚,心中一直压抑着的哀伤终于得到了一个宣泄口。

此刻的晓星尘放下了一切负担,他终于敞开怀的哭了一次,为自己、为宋岚,也为他的过去。

他终于能讲完后来的故事了,以一种释怀而不是深陷的姿态。

他们三个人逃出来以后,晓星尘才知道,阿箐失明了;薛洋让他射击的根本不是三个叛徒和人形板,而是和他同级毕业、就职于侦查A组的同学们,所谓的三个叛徒,其实是带队的一位副队和两位中队。有内鬼把他们的计划暴露给了薛洋,原本要射杀薛洋的侦查A组,全部成了晓星尘枪下亡魂。

他记得自己在子琛病房外靠着墙沉默了好久,觉得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可能!局长和副队都告诉他,这不怪你,怪薛洋太狡猾。宋岚自己都还在病床上,却温柔的握住他的手,慢慢的吻着,一次次告诉他:“这是意外,不怪你,你只是履行好了自己的职责,错,不在你。”他却在想:侦查A组一队大活人,怎么能那么轻易就被射杀?阿箐为什么会失明?薛洋为什么忽然抓住了子琛?一个个问题,绕的他心里、脑海里越来越乱,但是晓星尘依旧坚持着,他不后悔。

这时候,副队十分痛心地告诉他:“A组的人在对焦镜里看到是你,就没有动手,可是你却……咳咳,抱歉,但是我觉得你应该有知情权。阿箐失明是因为有人把奶糖汁浇在了她眼睛上,至于宋队……所谓关心则乱,薛洋说,有内奸暴露了,被他抓住,宋队担心你,带了朝枫就去突袭薛洋,就出事了。虽然,这些事都或多或少和你有关系,但你也别介意,你功劳很大,局里不会追究责任的,还会给你很大福利,毕竟,无论走私还是毒品,你至少保了夷陵边境上千万号人的安全不是吗,别担心……”

原来是这样,晓星尘听到副队的话,心中犹如炸出了一道惊雷。和他有关,那里是和他有关,明明都是因他而出事,而他……居然伤了他们、杀了他们……。他还是个警察吗?或许,现在的他和薛洋一样了,是个可憎的杀人恶魔了啊。

再后来,宋岚失明,司妄转醒。晓星尘在得知自己的眼角膜很意外的与宋岚的眼睛配型成功之后,他要求做了眼角膜捐献,换来宋岚的复明。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司妄和朝枫本也该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情侣,只可惜天不遂人愿。

在晓星尘眼角膜捐献手术后第二周,司妄拖着还没恢复的身体来到封锁的军工厂。他想要找到朝枫牺牲前紧紧攒在手里的戒指。那个戒指,是朝枫买的,他和司妄一人一只。在出任务之前,司妄亲自戴在朝枫身上的。原本他们想着,等缉拿了薛洋,便向大家公开恋人关系的,如今,人都不在了,司妄就固执的想着,留个物件也算好啊。人就是这样的,有的时候明知道有些东西留不住,却还是要拼尽一切去试着留住。

朝枫下葬时,司妄还在昏迷,所以,他们竟是还没有正式道过别就已经天人两隔了。

晓星尘知道司妄骗过护士去了军工厂之后,心中十分慌乱。他总觉得,朝枫因他而死,要是司妄再出什么事,怎么对得起朝枫?宋岚不放心,要求和晓星尘一起回工厂把司妄带回医院接受治疗。与此同时,宋岚给警局发了定时讯号。

谁都没想到,薛洋竟然还在工厂里,他身边居然还有两个打手跟着。宋晓追着司妄回到了军工厂,却不想始终是晚了一步。司妄身体还没康复,很轻易就被抓住了。宋岚转角就看见了正在往地上血泊里倒的司妄和拿着滴血匕首的薛洋。一刀封喉。司妄看见他们了,吃力的摇着头对他们道:“快走……快…走…”

薛洋笑着看着好端端的宋岚和眼蒙白纱的晓星尘,吹了个口哨:“呦,晓警官这是瞎了?好伟大哦,用自己的眼睛还爱人的眼睛。”“薛!洋!”宋岚咬牙切齿。“别那么凶嘛,就你们现在这虚弱的样子,我立刻就能杀了你们。”薛洋似乎完全不担心自己的处境,一如既往的笑着,直到听到了警笛声。

宋岚算着时间,警笛声一到,往外冲的话,可以出去。但宋岚算错了一点,如今的晓星尘,双目失明。薛洋没来得及抓住宋岚,但他抓住了晓星尘,凭着对军工厂的熟悉和军工厂本身作为军事堡垒的特性,他以最快速度把晓星尘逮到了A-8-0-4里,依靠暗门去了地下室。军工厂结构复杂,有几十处暗门和数量不明的地下室,警方要想探索到晓星尘所处的地下室,并不容易。

从那天开始,晓星尘被薛洋锁在地下室里,经历了长达一周暗无天日的折磨。对待晓星尘,薛洋最喜欢的不是让他受伤,而是精神碾压。一遍遍重复着那些罪孽,逼着晓星尘承认他们是一样的人,都是被人唾弃的垃圾;晓星尘不愿意,他就一次次的描述着朝枫和司妄死亡的模样,还有白白牺牲掉的侦查A组。有时候,把晓星尘当靶子,用消音枪对他射击,子弹不会伤到人,会直接被打到墙上,但在安静的地下室里,消音枪细微的声音被扩大,失明的晓星尘一次次承受着被子弹威胁地恐惧……。

终于,薛洋成功了。在被折磨的第四天,晓星尘彻底崩溃了。曾经鲜衣怒马地热血尖子生被薛洋迫害成了一个只会哭着求饶地废人。这个废人畏首畏尾,不敢面对现实,懦弱的只要给他一个安静的地方,他就能不言不语的坐上一整天,每时每刻活在罪孽和自责愧疚的深渊里难以走出来。

最后的最后,晓星尘被救了出来,接受医治。薛洋顺暗门逃走,杳无音信。一个在逃,一个沉湎,这样的状况,一持续,就是整整三年。

晓星尘喘着粗气睁开了双眼,三年前的回忆,像是一场大梦,而他竟是睡了三年才醒悟过来。晓星尘缓缓从床上坐起,浓烈的消毒水味拉回了他的理智,是了,他又进医院了。不过好在,这次,他想,他是真的能够重新面对过去了,他要好好养病,等养好了病,就和子琛去做最想做的事。子琛、子琛,今生遇你,何其有幸!

只是释怀过后,晓星尘心中闪过一丝不安,病房里静悄悄的,但他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的、被消毒水掩住的、淡淡的血腥味。

 

 

 

 

 

 @涩谷ダン 来啊,一起产粮啊,产粮愉快啊。这章肯定有bug,欢迎捉虫,我的逻辑思维不太好,这章写的也不太好,还望大家多多包涵多多提议。太忙了急着结尾,可能生病了脑子也有点糊涂了,不得已只能先这样了,以后还会修文的请大家放心。这章是最长的了,全文4651字,我真的很意外。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2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