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汐

心随笔,喜欢什么写什么,时不时脑抽不正常,文笔还在成长中,有哪里写的不好,期待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隔山海(2)

*涉及cp:双道长(宋晓)、忘羡

*现代背景暖男总裁岚+温柔明星晓

*我尽量不ooc

*欢迎随时提议

*目前应该不虐

*有私设人物

*羡羡上线

 

 

    首映礼结束后时间就已经很晚了。孔通让人把车开到展演厅后门,方便晓星尘安全又低调的离开。晓星尘在镜头前绷了一天,一碰到车的座椅,整个人就都放松下来了,孔通看他满脸疲惫,帮他把座椅放了下来,让他靠的舒服点。趁着这个档口,孔通又仔细核对了一下晓星尘明天的行程。


    晓星尘属于低调实力派演员,又不参加综艺节目,所以他的行程刚刚好,不会很忙却也绝对闲不下来,孔通做他助理半年了,一直帮他安排的好好的。


    这一块晓星尘很放心交给孔通,不过听着自己明天要赶的公告从早上5:00排到了晚上6:00,晓星尘忽然想起来一件事;上周末的时候,魏婴拿着成绩单跟他说,自己班级要开家长会了,选学生家长代表。那孩子小心翼翼地抬着头问他:“哥,你能去吗?”晓星尘看着10岁的魏婴那亮闪闪的桃花眼,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当即就答应了:去!


    家长会的时间就在明天,魏婴说是早上10:00到12:00,他记得他早就跟孔通说过要把这段时间空出来了,怎么现在忽然就改成电视剧拍摄了?“抱歉打断一下,我上周周末有没有跟你说过,早上十点到十二点我有事,最好不要安排行程?”晓星尘转过头看了孔通一眼。


    孔通咳嗽了一声:“呃,星尘哥,是这样的,明早那个电视剧很重要,导演看中你好久了,你肯定不能缺席的。”晓星尘叹了口气,语气有些无奈:“所以……你就帮我把行程改了啊……。”孔通看着晓星尘没有怪他的意思,心下一横,咬咬牙道:“星尘哥,你听我说句话行吗?”晓星尘点点头:“什么话你直说就行,今晚还要拜托你跟导演那边沟通一下,麻烦他们把我的戏份朝后推一点吧,辛苦了。”孔通听了这话,瞪大眼睛盯着晓星尘:“星尘哥,这不行,这绝对不行。你不常上网,你是没意识到网络舆论的威力,你要是要导演改时间,人家该说你耍大牌了!你现在是明星是公众人物,你身上不能有污点的,不然怎么过气的都不知道。”


    不能有污点……晓星尘微微皱了皱眉:“可是明天我必须去一趟我弟弟的学校……上周末我说没时间的时候,导演组联系你了吗?”孔通顿时不敢再看晓星尘了:“……没有……。”晓星尘揉揉额角:“算了,我自己去跟导演说吧。”“星尘哥,真的不行,是,我知道你有事还答应导演组定的时间是我的错,但是我也是为了你好啊。”


    “抱歉我可能没法理解你的想法。”饶是晓星尘脾气再好,也不想去理孔通了,孔通却直言:“星尘哥你好好想想,我知道你想去给你弟弟开家长会,但是这不没时间吗?他一个小学生能懂什么,你到时候随便喊个人去替你就行了;导演组那边我们确实开罪不起的,况且我这不为你找想吗,你早点进组能早点和大家混熟了,对拍戏有利啊。”“你!”晓星尘直接被这种想法气到了,孔通看着晓星尘似乎是生气了,也就不再敢说话了。


    直到回了家,车上再没有说话声了。晓星尘沉默地下了车,看着眼前的独栋别墅,这是他和魏婴的家,很安静的一块地方。只是……自从走上了明星这条路,他和魏婴的住所条件越变越好了,可他陪魏婴的时间少了很多。


    魏婴六岁左右的时候就经常自己一个人在这么大的一栋别墅里自己照顾自己了,有的时候还会遇到在房子外面偷拍的狗仔,一开始孩子看见这些陌生人还很害怕,后来就习惯了。晓星尘不在的时候,小小的魏婴就喜欢在家里打开电视乖乖看晓星尘演的那些电影电视剧,而晓星尘演的角色,要么是仙气飘飘的高人,要么是超然洒脱的隐士,或者是名满江湖的大侠;从此,魏婴心底就有了一个武侠梦,他也要做一个大英雄,可以惩恶扬善那种!因为他的哥哥是一个很厉害很厉害的人,他要和哥哥一样。


    想起魏婴满眼崇拜的看着自己拿回家的戏服的样子,晓星尘终于笑了笑,推门进去了。家里依旧很干净,安静地像是没有人一样,不过晓星尘在厨房里看到了一碗他很喜欢吃的海鲜粥,味道很香,但是卖相不咋地,一想就知道是魏婴做的。


    “羡羡,哥哥回来了,你在房间里吗?”晓星尘喊了一声。随即就听到楼上响起了推椅子的声音,还有下楼的脚步声,人未到,声先至:“哥哥!”紧接着,小小的孩子一头扑进了晓星尘怀里。晓星尘笑着抱起他:“今天好好吃饭了吗?”魏婴用力点点头:“哥哥我可想你了呢!我还给你留了粥哦!”“嗯,羡羡很乖呢。”晓星尘轻轻拍他的脑袋,正打算带着他去厨房,忽然又听见:“哥哥快去吃饭,不然我找宋岚哥哥告状去啦!”


    晓星尘有些惊讶,乍一听宋岚的名字,耳根有些红了:“羡羡!说什么呢。”魏婴笑着做了个鬼脸:“我说,宋岚哥哥让我照顾好哥哥,不然他就不给我买玩具啦。哥哥别害羞嘛,宋岚哥哥很快就能回来啦,哥哥你明明很想他的,怎么还这么害羞嘛。”“你啊,真是人小鬼大,什么都懂啊?”


    魏婴双手叉腰:“那可不?我懂得可多了。不过哥哥……今天我们放学的时候,我发现别的小朋友都是爸爸妈妈接,他们手牵着手回家的,好像没有人像你和宋岚哥哥那样都是男孩子手牵着手的,这是为什么呀?”声音越说越小,但是那双桃花眼里依旧带着疑惑。


    晓星尘深深吸了口气,自家弟弟很聪明,他很早就知道了自己不会有父母接送,也很早就知道宋岚和晓星尘的恋人关系;不过在孩子眼里,宋晓就是两个很亲密很亲密的人,他们甚至弥补了孩子心中父母的位置。


    但是……晓星尘有些犹豫了,他该怎么和一个十岁的孩子解释,这个世界上,两个男孩子在一起并不是一件可以让所有人都羡慕的事情?





魏无羡可能ooc了,我懂,然而他才十岁啊,再聪明也还是个孩子………


这章埋了伏笔,大家多给我点动力,我努力把这篇从“试阅”合集拖出来放进新双道合集



评论(2)

热度(28)